2018年3月16日 星期五

芳療取油小工具


 (我還真不知道這個叫什麼名字XD)




(第二張圖是很勉強下,單手拍出來的想要正確的表現有難度,這張只是要表達就是這樣靠著工具讓精油順著滴下來)

用油時很常會遇到 HEN 難滴出來,真的 HEN 難滴的精油或原精,
還有固態的的原精或凝香體,真的很考驗技術跟耐心。

如果是 HEN 難滴的精油,像檀香/岩蘭草/養很久的廣霍香......等低音調的精油,
如果是冬天會讓油在我的手心待一下子(溫一下油)如果手並不暖就會帶去泡溫泉熱水
接著很暴力的,一不作二休的———拔起內塞使用內塞,




將裡面的長滴管當精油順油滴下去的工具,(如圖二只是換白色工具換成精油內塞的尾部(裡面),精油大概是拿30度角或與工具垂直(工具直精油瓶口橫)如上圖
小心慢慢的讓油順著管子滴在油缽或量杯或任何我想讓油進去的地方。
如果精油內塞內的滴管很短也可用任一種細長工具來當輔助工具,只要方便順手又能讓油順利滴到您想要讓它去的地方即可。

照片中白色刷頭精油蓋是在2016 年吧......我們精油瓶的廠商有這種白色刷頭的蓋子,可以用來沾取濃稠的精油,讓取油變得輕鬆一點,所以就訂進來看看。

這個刷頭還挺好用的,如果油是很稠的沾一下取用也很方便。


像煙草,還有滴出來會很大滴的或著是要用到檀香一定會都用它。把長刷放到瓶內沾出精油(精油)再滴到油缽(或任一瓶器)

照片二就專門用來取波羅尼花原精的,清洗也很容易泡酒精後再用洗碗精刷一刷晾乾就可以重複使用了。
因為波羅尼花不好滴(我覺得)所以我會用這支白刷來取油。
(取波羅尼花示意圖)

如果是固態的原精或凝香體,後者還好,拿個不锈鋼杓取想要的重量再讓凝香跟混合的基底一起隔水加熱邊攪拌邊觀察溶解狀態。
(不锈鋼挖勺)
固態原精大多不好取用,通常隔水加熱很熱只是變成流動性高一點的"膠",常沾得我一手一身,後來我都先把配方寫好,把要混的精油調進燒杯放在電子秤待命。

煮鍋熱水,待水熱先放固態原精(如果是精油瓶會先拔內塞)待原精狀態融解後,速速的將其移到燒杯上方用上面白色工具當輔助讓原精流進燒杯中,確定要的重量後精油瓶放正白色工具蓋回去,鏘鏘~完成了,再也不會全身都香。

我一直在想是該拍個圖解讓有這方面苦惱的朋友參考。
但是每次想到時我們同事都下班鳥,僅我一人很難分飾多角及多工,我會找時間作個圖解,希望大家不要害怕用固態油啊。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