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0日 星期二

Aroma Stick 芳香嗅吸棒配方



CHARLOTTE AROMA 夏綠蒂芳療·2018年1月23日 星期二

其實我是沒有拿某東西塗在鼻腔(孔)下方的習慣,有需要從包裡拿出純精油嗅一嗅就好了,不過厚,近幾年沒有隨身帶精油出門的習慣,包裡有的就護唇膏XD。

之前有進口聞香棒(工具),因為新鮮作一些好玩的送給看起來像會拿一根棒子嗅吸的親朋好友,自己是不太用這種工具的。

最近,這個嗅吸棒重出江湖是因為有一個公益的課程,主辦希望能教來上課的志工認識芳療用芳療在自身及患者身上,讓芳療從紙上躍上現實。
這......學曹植來回走七步,要在有限之內的時間講基本的概念又要能夠讓人上手,這個既需簡易又容易產生效果的DIY才行啊,乾脆就來作芳香嗅吸棒吧!
所以才會有這支配方,也正好最近鼻塞嚴重(誇飾法)懶得找擴香儀出來,乾脆調一根隨時覺得不舒就吸上幾口唄。(放工作桌邊,有事沒事吸幾口)

配方如下:
綠花白千層 12D
澳洲尤加利 12D
藍膠尤加利 12D
沼澤茶茶 6D
月桂葉 6D
索馬尼亞乳香 6D
海岸松 6D

牛膝草 3D
艾草 3D

德甘 1D
歐白芷根 1D

混成一支複方,取2D滴入棉芯後將棉芯放入聞香棒套上底座就完成了!
是~不~是~很~簡~單?!

N年前在參加一場活動時,因為是整天要待在室內聽講,在課間就見很多人拿出滾珠在鼻腔下方來回滾珠,不久就會聞到漂出薄荷或檜木的氣味。(有人問為什麼是檜木,因為台灣的檜木精油都裝在滾珠瓶內販售),其實實在不喜番這樣的這種包裝方式,讓人誤以為精油是可以這樣直接使用,殊不知這種行為是在過度的刺激皮膚會造成皮膚異常—像接觸性皮膚炎,為了提神得不償失啊,然後又誤會精油(唉)。
有一年IFA大會在台灣,正好恭逄盛會的參考,有個講師就拿出聞香棒給我們看說這有什麼好處,要用純精油不如調成聞香棒嗅吸,簡單好用又不會造成什麼皮膚問題啊!

(沒有,暫時不打算再賣聞香棒了)

這個配方作成油膏也很好用,3%~7%都行啊!不一定要作成聞香棒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