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0日 星期二

玫瑰香茅 Jamrosa Essential oil

(Jamrosa 長的跟禾本科其他植物很像,都像雜草,照片是檸檬香茅XD)

Jamrosa 玫瑰香茅,學名:Cymbopogon khasians,

玫瑰香茅是由Cymbopogon nardus var。confertiflorus(香茅)和及Cymbopogon jwarancusa(Jwarankush)
雜交而得的。

萃取部位:葉片,
主要化學成分是香葉醇(最高),乙酸香葉酯(次之)及檸檬烯。

氣味上來講似玫瑰草及香茅也帶一點天竺葵的影子,
會被翻成玫瑰香茅大概是因為其氣味有玫瑰的影子(吧)

玫瑰香茅大部份生長於北印,及南部部份區域,在溫暖及陽光充足的地方都長的好,而且這種植物也很耐寒,還有任何型的土壤都不影響它的生長,是一種很好養的植物,天生天長。
玫瑰香茅還具有淨化環境及水土保持的作用,很環保的植物。

玫瑰香茅的親種之一-Jwarankush (Cymbopogon jwarancusa) 是阿輸吠陀常使用的植物 平衡Vata和Pitta)
Jwarankush 是由兩個梵語組合而成:“ Jwar和Ankusha ”,意思是“發燒和破壞者 ”,
Jwarankush 像它的名字一樣,這種草藥是治療發燒和清除血液雜質的效益,
在印度傳統使用上面,由於玫瑰香茅具有與香茅及Cymbopogon jwarancusa兩者的特點,
在使用上,可用於治療發熱,昆蟲叮咬,血液雜質,真菌感染,嘔吐和皮膚問題......。
香茅則是天然驅蚊蟲劑(其他的請自己翻閱芳療書吧)
身為兩種植物雜交而生的玫瑰香茅則亦具有其兩個親族(香茅與Jwarankush 兩者間的特質)

像抗發熱啦/殺菌(抗菌)/防腐/鎮靜/鬆弛(使皮膚具彈性)/助消化/還有驅(蚊)蟲.....等效益。

此外,玫瑰香茅也是印度線香中主要的氣味來源哦!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