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0日 星期二

喜馬拉亞冷杉 Himalayan Silver Fir 隨寫



CHARLOTTE AROMA 夏綠蒂芳療·2018年1月29日 星期一

喜馬拉亞冷杉 Himalayan Silver Fir  學名:  Abies spectabilis
原產於喜馬拉亞山區從喀什米爾一直到尼泊爾(全境)再繼續延申至巴基斯坦/阿富汗/不丹等國,西藏亦有。

在尼泊爾的形成一片茂密的森林(海拔約2400-4000米),喜馬拉亞冷杉屬於高大喬中,可長到40米高。
松科冷杉屬,可長到40米~60米的高大常綠喬木。精油萃取自針葉及部份的樹枝。

針葉葉具有散發性特性,
有收斂性,常用於哮喘及支氣管方面的問題,
對於消化系統(如胃脹氣/腹瀉)也很有幫助,
此外,如果感冒併發發燒也慮用喜馬拉亞冷杉。

在肌肉骨骼方面若有:關節炎,肌肉疼痛,風濕,亦有助益。
主要結構:β-蒎烯,檸檬烯,β-蒎烯,樟腦,乙酸冰片酯,香芹酮。

http://www.greathimalayannationalpark.org/wp-content/uploads/2015/07/Abies-spectabilis-1024x683.jpg 喜馬拉亞冷杉的長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