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31日 星期一

Charlotte aroma 夏綠蒂芳療
因為回太多次,這一篇叫作複製貼上XD
Q:油/精油/純露能不能吃?
A:
蒸餾/冷壓的我自己都內外兼用,但是由於台灣在食用上有規定,我的東西沒有以食用規定進口,無法標可食用。
若在意有無農藥殘留的建議標示有機的產品,
或是其他廠商是以原廠包裝進口的產品,我進口的產品不一定符合每個人的需求。
至於要不要這樣用或那樣用,請各位自行決定啦。
注意:非冷壓/非蒸餾只能外用。
關於吃精油
我不建議吃精油
我不建議吃精油
我不建議吃精油
三次~
,如果你不知道食用精油的風險請勿食用精油。
特別是問可否加在水裡/一天可以吃多少量?.....等關於吃精油的問題,如果會這樣問表示您可能對精油特性及用油不很清楚,這樣使用精油是有很大的風險的,正統的芳療人不會隨便叫人吃/喝精油的。
舉例說某牌或某人或某OO說可以加水吃,為什麼我不要痛快給的答案,我的回覆如上:正統的芳療人不會隨便叫人吃/喝精油的。
如果您相信那些說可以OO吃的人們,就買他們的產品照他們的說法用,出狀況也可以找對人負責的是不是呢?
Q:OO油的保存期限
A:
不一定,看脂肪酸及保存環境。
飽合脂肪酸可以放最久,但最終還是會氧化。
單元不飽合脂肪酸次之,但最終還是會氧化。
多元不飽合脂肪酸最不易保存。
荷荷芭是一種液態蠟,所以放個二年~以上都沒什麼問題。
什麼是飽合/不飽合脂肪酸請自行作功課,謝謝。
哪種油是飽合/不合飽脂肪酸?自行作功課,謝謝。
保存,避光避光再避光,陰涼陰涼再陰涼
Q:OO純露可保存多久?
A:
不一定,每一種可放的長短都不同,保存環境也有差異。
無法確認每一種純露的保存只能以經驗概抓,這種天然的產品說變臉就變臉啊。
不是那種天然最好,天然就不會有OO或XX問題,事實上天然的最難控制,無法理解接受這點的,我想還是用有加抗菌防腐劑的產品會比較合適您的需求,我的產品不合適您。
純露是一種水溶液,PH值為弱酸性。是植物經過蒸餾後而得的水溶液,跟蒸餾水不同的處是因為水有加植物下去蒸餾,所以純露裡面不單純只有水,還有一些植物化學結構,微量精油及植物本體的碎片什麼什麼的在其中,收集過程也非無菌的,非無菌所以也有菌在其中。
加酒精可抑制,如果你不想看到這些聚在一起的東西(怎麼形容這東西我不知道,我都叫他們沉澱物多)
可以自行加入酒精5%~10%,但有加入酒精就不能拿來喝,如果對酒精過敏那更要注意。
放久了,純露裡面的東西會聚合起來,可過濾。我不太會過濾進口的純露,除非沉澱物太明顯,通常也無法完全過濾掉他們會保留多一些成份(結構)及精油,所以不會徹底過濾。
東西放久了就是會質變,質變通常會變成白色長絲狀或大團狀,每一種純露長出來的都不一樣,特點是搖不散而且純露氣味走鍾,這種狀況表示可能無法再使用。
以上都是我觀察出來的經驗,抱歉,目前沒有配合專門研究的單位,只能綜觀書/廠商/自己的學習/經驗而得到一些資料。
Q:冰起來是不是比較好?
A:因微生物繁殖深受溫度的影響,可以利用低溫冷藏0~10 度 的方法,來減緩微生物繁殖速度,可以有限度的延貯存及使用期限,
一般的冰箱的冷藏室溫度是在(5~15度)間,照理說冰起來更可以延長/保存,
但冰箱不止冰純露吧?又冰其他食物,又常開開關關,在"微生物繁殖深受溫度的影響"下,因此實在不確定跟食物冰在一起的純露是不是比較好,真心建議如果要冰純露,還是另外買一台專用的冰箱吧。
或者凍起來,要用再解凍吧。
Q:OO精油/OO植物油/OO純露怎麼用?
A:
已公告過,請自行搜尋資料,參考各方芳療書籍,真的找不到提問厚嗯厚?
在下就像開自助餐的頭家,端出來的菜就這些,想要什麼的自己選,自己要什麼也要有一定的認識。
而且現在資訊超發達DER~很多油啦用油啦,作用啦,書/網路/課程很多,所以一定可以找到答案。(至於正不正確則是另一個話題)
如果對於自己想買的東西沒有一個基本的認識,這對油對自己都不是個負責任的態度,這些產品不比一般保養品,幾乎不是開了就可以馬上使用
通常都要經過調配,有合適的濃度才使用,希望大家既然都對芳療有興趣了,就再多撥些時間給芳療多多認識它們吧!
Q:OO狀況可以用什麼精油/純露/植物油
A:如上。
但,如果您抓不一定配方我們可以交流一下。
我只有一個人,許多資料自身以及身邊朋友的個案經驗,或以前工作時客戶的回饋,
我在網路上回答的,很少人會回饋,所以到底建議向方是否有用,我也不清楚這樣好像無法作記錄成個一個用油經驗,也極可能是給的方向沒什麼效益,那怎麼好意思再回大家呢?
再者實在無法也不可能面面俱到的回覆各種詢問,對於很多新手朋友真的很抱歉,實在無餘力提供更多資訊給你們。
有寫在網誌(雖然很久才寫或很簡短),至少或多或少都有資料可以查,大家可以找找看有無資料。
還有啊,也不是點菜我就會作出來,要人時地利人合才會生出一篇滴。
建議用油沒有那麼簡單,至少對我而言,沒有多方了解個案狀況無法給任何答案,就算能給也都是照書講的,既然這樣不如大家不如多看一些書?
最後,對我沒信心的,真心建議找其他廠商購入也是很好的,台灣有很多很優秀的芳療廠商,找你有信心的用起來更安心是不是捏?
我就是個不中用的小卡,進口這些芳療產品純萃是興趣變職業,希望更多人能利用實惠的價格使用芳療產品,對於芳療的知識實在是非常的不足,只能提供自身的經驗。
訂單問題,請盡量盡量的利用訂單後續連絡回覆,減少在粉絲團的私訊,那個,我真的記憶力不好,常常答應要處理了,回頭卻沒有處理到,要勞煩大家再提醒我,真的很不好意。
另外,沒有即答表示我暫時還沒處理到,不要急嘿。
還有,跟團前記得要看跟團需知,拜託大家啦!
阿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