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31日 星期一

甜杏仁油 Sweet Almond oil

Charlotte aroma 夏綠蒂芳療

甜杏仁油 Sweet Almond  oil 學名: Prunus amygdalus var. dulcis

是薔薇科李屬的植物, 甜杏仁油是重要的經濟物種之一,其他的同胞還有有櫻桃桃,都是為其生產的果實而栽培品種。這一類植物的特色是果實的中心都有一顆外殼堅硬的種子。甜杏仁在中國稱巴旦木,據悉是因印度英語滴Badam而產生的中文名稱。


不知大家對甜杏仁油的印象如何?
這油好像是芳療入門的用油之一,好像很平凡很普通因為太普通的感結,但是厚,甜杏仁油一點也不普通啊,首先要買到真正的甜杏仁油不容易且價格貴上一般由苦杏仁油壓榨的的"杏仁油"

根據在下不科學的統計,似乎大部份的芳療師都很少在用這支油
因為它實在太普通常見,所以大部份的人都會收集使用其他少見的油種,包括我在內。
要不是有一天親身體驗到它的神奇之處(亦即書真的沒有騙人),在下大概也不會想要有多用它的一天。
話說,在不作身體療程後就很少不斷的塗油在雙手,因為在作身體療程時我常會將油塗滿到整個手臂(到手肘處)
那時,在下的公司的療程用油就是以甜杏仁油為按摩油,而我人在福中不知福並不知道這個天天要塗的油帶給我的皮膚多大的好處,
到後來退役(?)就不像在當身體工作者那樣塗油了,大多是每天洗好後簡單的塗全身,也不會特別用甜杏仁油
某天去找一位芳療師朋友作療程,療程後朋友提到說我的手肘幾乎沒有角質的感覺非常的柔嫩好摸的很,也沒有任何色素沉澱
問我怎麼保養的,當下也沒多想的說我幾乎不會把手肘放在桌面上,而且每天都嘛有塗油
(朋友應該要翻白眼吧,難道現任身體工作者的她油會塗的比我少嗎?),不過她說痣己會有把手肘放在桌面的習慣。
我說對,就是這樣你的手肘才會磨到色素沉澱還粗粗的,記得不要再把手"虧"到桌面了蛤!

之後也就淡忘這件事,因為現在的工作幾乎天天都要用到電腦,作的事也堪比粗工,有一陣子很少帶手套手也不自覺常"虧"在桌面
直到有一天摸到自己的雙手跟手肘似乎粗了些,而且手肘明顯有暗暗的痕跡,驚的我勤勞的塗油,只要想到就會把油往手上跟手肘塗
但效果似乎也不怎樣,
天天看著快要變樣的手,想說不能再這樣下去了,哪種油對手最好呢?
叮!甜杏仁油啊~我還曾看到國外有一位手模她就是天天大量的使用甜杏仁油在保養她的"吃飯工具"
是時候請它出馬了,希望真能如書上寫能夠快快的恢復柔柔嫩嫩的雙手
塗了幾天,手指角質厚的地方變柔軟了,手肘也是,且色素沉澱的部份也有變淡的蹟象。
想說,會不會是自己心裡作用,
又換成不含甜杏仁油的保養油,還是神奇,沒有甜杏仁油的油就是不會那麼快看到效果,怎麼塗油厚的地方還是厚
很難像甜杏仁油那樣快速柔軟下來

此至,我終於相信甜杏仁油真的是保養雙手的好朋友,應該例為芳療師頭號保養油才是。
昨個,幫好友作個簡單的療程,發現好友的雙手角質很厚且粗手肘也是粗粗的,
作完療程我就大力推薦她要多用甜杏仁油,
塗油前可以先泡熱水軟化角質層後再塗上甜杏仁油,保證不出數天就會有雙柔柔嫩嫩的雙手了!
因為我們療程中用的就是甜杏仁油,我要她感受一下特別加強在她手指按摩塗油後的手是不是差很多?!
好友說,真的耶!她自己也很少用甜杏仁油,因為太普通了咩。
我說,之前我也這樣想,後來收到的效果太好,真是對不起甜杏仁油
因此,只要有機會推薦怎麼讓手柔軟的油,我一定首推甜杏仁油啊!!!

狼客呀,要是想省一筆給人家護手的錢兒,請愛用甜杏仁油呀!(要用真正的甜杏仁油唷)

(其它甜杏仁油的效用請自行參考植物油相關書籍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